22万件装饰、600处景观小品 北京春节景观布置全部到位

2021年02月05日08: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池梦蕊)2月4日晚,北京市春节景观已全部布置到位,灯光景观设施正式点亮。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景观照明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景观处工作人员郭彦博介绍,今年全市春节景观布置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围绕市民群众的住、行、游、购,在全市664条主要大街、298个街巷胡同、384个居民小区等,共悬挂灯笼灯饰及各类装饰22万件,设置景观小品近600处,营造节日氛围。郭彦博表示,春节景观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围绕市民的住、行、游、购进行布置。在王府井、西单、三里屯、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等商业区和车站周边都装点了节日元素。

同时,北京市发动市民和社会各界,采用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插彩旗、贴窗花等形式,布置了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家门口”景观。

此外,今年北京市的春节景观设计融入了冬奥冰雪元素。在首钢周边、奥林匹克园区、首都体育馆、延庆城区等奥运场馆区域和联络线,以及首钢东门、北辰东路、八角游乐园、什刹海、延庆京银路、延庆站等地都布置了春节景观小品,融入了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奥运五环、吉祥物、冰雪造型等元素。为宣传冬奥测试赛,北京市还在10个区约1.1万根道路灯杆处,悬挂了“相约北京”旗帜。

为践行节俭环保理念,今年春节北京市景观布置利用了往年景观布置的灯笼灯饰、部件材料、景观小品等,通过变化布置点位、更换布置元素、增加灯饰投影等方式,为节日景观布置增添新的年味。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