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龙潭街道垃圾上门回收可在线下单

2021年02月04日17: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可回收物体系建设是生活垃圾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抓手。龙潭街道健全源头交投网络,通过垃圾分类公司创新模式,采取线上预约回收和线下上门回收模式,应收尽收,为辖区居民可回收物的收集、运输提供便利,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2月4日上午,龙潭街道根据社区收集的居民意见,在左安浦园小区举办《龙潭街道垃圾分类活动——享上门回收便民服务 创文明优美社区环境》,现场由龙潭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协调分为三个环节开展活动:一是讲解互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专业环保讲师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做互动游戏宣传垃圾分类:二是引导关注公众号。由垃圾分类公司向居民宣传如何使用工公众号、热线服务电话等多种方式预约上门收集可回收物;三是线上线下宣传。现场收集居民交投的可回收物,为到来的居民每家每户发放可回收物交投袋。同时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请专业摄影师利用抖音平台在网上全程直播,方便疫情期间很多居民不便现场参与从而在家看直播也能收获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通过微信、宣传彩页、海报、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龙潭街道这种新的可回收物交投方式。现场除了进行可回收物交投之外,还同步对有毒有害垃圾进行收集,指导居民如何分辨有毒有害垃圾。

现场居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以前很多低值的像泡沫塑料、玻璃瓶子、破旧衣物等没有渠道交投,给居民造成很大困扰,现在有了这种新模式,年轻人用手机网络跟点外卖一样预约上门回收,老年人打个电话也能实现上门回收,而且是应收尽收,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步,龙潭街道会在龙潭街道10个社区全面铺开可回收物交投新模式,使辖区居民享上门回收便民服务,创文明优美社区环境。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