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地下室试点便民再利用 地下空间改成健身中心连锁商超

2021年02月03日15:32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通州地下室试点便民再利用

  本报讯(记者陈强)最近,通州区北苑街道一处占地近115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变身健身中心,补齐了社区里的民生短板。再过几个月,台湖镇天兔文化生活广场地下4700平方米的库房,也将改造成大型连锁商超,服务周边逾十万居民。

  天兔文化生活广场建成于2013年,目前地上部分有酒店、餐饮、洗车行等业态,地下空间却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当年的规划是要用作库房的,可这么多年也没找到合适的承租方,这说明我们需要转变经营思路了。”相关负责人曹光旭说,随着多年发展,周边已经建成了不少社区,居民有十来万人,市场调研显示,大家普遍反映生活配套不足,尤其渴望大型连锁商超能够入驻。“地下室有47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所有前期手续,还和永辉超市谈好了合作,正在进行内部设计,最快今年夏天开业。”曹光旭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