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站疫情下建设不停工

2021年01月30日10:09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城市副中心站疫情下建设不停工

  本报讯(记者 曹政)“仅我们一个标段就有大约一半的钢材原本计划来自石家庄,现在石家庄突发疫情,一根也运不出来。”负责城市副中心站枢纽工程物资供应的中铁建设集团物资公司负责人近日介绍,眼下,城市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工程已进入实质建设期,疫情之下,项目紧急调配周边钢材,保障工程正常施工“不断供”。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工程以交通枢纽功能为主,兼有商务服务、综合服务等功能,将打造成站城一体的门户型交通枢纽。其中,副中心站是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运营始发终到站,也是城际铁路联络线的重要枢纽站,依托京唐城际和城际铁路联络线,实现副中心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15分钟直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按照规划,多条地铁线也被囊括其中。

  “当前正进行土方施工作业,为保证施工进度,今年春节根据作业工序施工需要不停工,同时也为节后大干做好准备工作。”中铁建设集团物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工程“不断供”,项目团队开始从北京周边其它城市紧急调配钢材。据介绍,首批90多吨钢材近日已经从承德、张家口等地运抵北京。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减少人员接触,这次运输实现“公转铁”,通过铁路顺利送达。

  按计划,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将在2024年年底完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