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主体结构开始施工

2021年06月16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主体结构开始施工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通州区了解到,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目前地下一层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内完成。工程项目整体将于2024年年底完工。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高效通达的节点枢纽,三条铁路、三条地铁线和一条市郊铁路将在这里实现换乘,距离最近的两条线路换乘只需1分钟。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地下一层设有城际铁路和地铁进站厅,出租、网约车的落客接驳场站和城市公共服务空间;地下二层为城际铁路候车厅、出站厅,地铁6号线站台,以及服务三条地铁线的换乘厅;地下三层为城际铁路、市郊铁路和规划平谷线、地铁101线站台。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定位为“四网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它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京哈铁路、城际联络线三条铁路线路,通过京唐、京滨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1小时可直达雄安新区,15分钟直达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大兴国际机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每天可为单向47万人提供安全快捷、舒适智慧的公交出行。

  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