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将对防控不到位的问题单位开展“回头看”

2021年01月24日16: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1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力以赴抓实、抓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工作,检视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坚决压实“四方责任”。

一是市城管执法局将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指导各区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重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持续强化检查执法,重点加大对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的检查力度和频次,重点检查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杀通风、清洁卫生、保持社交距离、落实健康监测等防控关键措施落实、落细。

三是加大执法公示和曝光通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纠正处置,对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四方责任”不落实等严重问题坚决予以执法公示和媒体曝光,督促落实整改。特别是对问题单位要“回头看”、反复查,避免反弹。对于情节严重的问题单位,还将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移送移转线索,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温天武表示,在此,呼吁“三类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及其使用单位,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要求和规定;同时也要提示广大市民朋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不放松。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