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丰台  金牛迎春

丰台区“相声乐苑”首次线上演出点击量突破25万

2021年01月23日14: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群口快板《抗魔战歌》 张艳凤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后方看,大灾面前有力量,人民的幸福得保障。前方看,医疗物资千千万,英雄们昼夜在奋战,病毒它不敢再作乱,溜溜地抱头去逃窜。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德意志坚,齐心努力过难关,抗击病毒勇当先,拨开乌云见晴天!”伴随着群口快板《抗魔战歌》演出的开始,丰台区2021年“相声乐苑”全年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

“‘相声乐苑’演出不出家门就能全程观看,疫情期间线上就能看相声,文化惠民措施太到位了!”观众在评论区频频互动。据悉,“相声乐苑”是丰台区2021年“情暖丰台 金牛迎春”新春惠民线上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这是首次以线上方式与大家见面,在北京时间、北京数字文化馆、北京丰台、快手“丰台发布”、抖音“丰台发布”、微博“北京丰台”等平台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发现新丰台、文化丰台同步网络,推送在线点击量突破25万。

京歌《中国脊梁》 张艳凤 摄

据了解,此次演出汇集了《中国脊梁》《出口成章》《最美逆行者》《情系武汉》《我来站岗》《阳台歌唱家》等原创抗疫主题作品,涵盖了相声、京歌、魔术、双簧、曲艺小品等形式,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奉献了一场抗疫主题精神大餐。

双簧《情系武汉》 张艳凤 摄

据丰台区文化馆副馆长李剑介绍,“相声乐苑”是丰台区精心培育和打造了十三年的精品文化品牌,每年为观众固定演出48场,受众人群达1.5万人次,深受广大曲艺爱好者的喜爱,已成为城南文化品牌。丰台“相声乐苑”自创建之始,坚持公益惠民,每周五19:15准时上演,全年不间断。在重大节日、节庆时间节点,定向为老年人、残疾人朋友等群体送上“爱心票”,共享文化均等的权益。下一步,将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多富于风趣和幽默的作品。 (刘学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