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茶馆驻场演出 “全堂八角鼓”收官

2021年01月04日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老舍茶馆驻场演出 “全堂八角鼓”收官

  2021年1月2日,历时三个月的“全堂八角鼓”老舍茶馆驻场演出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至此,12场演出全部结束,籍薇、刘春爱、张蕴华等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以及李金斗、王玥波、王玉兰、张雅琴等众多优秀曲艺名家先后在舞台上为北京的观众们献上了高水平的曲艺盛宴。

  本次演出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北京集贤弘艺文化中心主办,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曲艺名家登台献艺。收官演出当天,青年优秀曲艺演员付蔷、应宁分别带来京韵大鼓《连环计》和滑稽大鼓《刘二姐拴娃娃》,曲艺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张蕴华奉献了经典单弦名段《避雨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王文林压轴登场,传统相声名段《黄鹤楼》将整场演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除此之外,12场演出几乎场场都有曲艺名家登台献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韵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刘春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种玉杰,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东城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崔琦以及青年优秀演员王玥波、张博、佀童强等先后登场,吸引了京津两地曲艺爱好者到场观看。

  据介绍,为落实北京市政府疫情常态化防控,特别是对观众人数控制的要求,此次“全堂八角鼓”演出项目选择在小剧场进行,每场观众控制在80人以内。

  后续,集贤弘艺文化中心将通过“戏曲曲艺两门抱”微信公众号将此轮十二场演出的录像通过网络分享给广大曲艺爱好者。

  文/本报记者 郭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