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我是委员”集体采访 12位委员走上红毯

2021年01月23日11: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办“我是委员”集体采访活动。(北京市政协供图)

王辉耀委员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市政协供图)

人民网记者向委员提问。王飞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尹星云)昨晚上7点半,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办“我是委员”集体采访活动。王真、姜保国、韩沈军、黄芳、许艳丽、钟秉枢、齐向东、王辉耀、田文、杨静慧、吴宜夏、刘凝12位委员围绕“抗击疫情”“委员读书”“联系群众”三个主题回答记者提问。活动通过北京政协抖音号、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等平台进行直播。

“医生和护士更知道病毒的危险,他们之所以能够逆行出征,源于他们的修养、他们的精神,以及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巨大责任。”姜保国委员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去年2月7日他带领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王真委员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科主任,她不仅带领团队奋战在战疫一线,还通过委员讲堂传播防疫知识。韩沈军委员是雅派朗迪(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在疫情下他带领员工在短短36个小时内组建起专门生产医用防护服的“爱心车间”。黄芳委员是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为广大市民普及如何做好个人和家庭科学防护。

2020年北京市政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委员读书活动。许艳丽委员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也是读书群的群主。她说,政协读书群起到了思想引领作用。钟秉枢委员是首都体育学院教授,也是《奥林匹克文化概论》读书群群主,带领着委员们从历史、社会、文化视角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齐向东委员是奇安信集团董事长,也是市政协网络安全读书群的群主,他还组织委员实地参观企业应急响应中心、网络安全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实现情景化读书。王辉耀委员是《全球化向何处去——大变局与中国策》的作者,通过带领大家读书,引导委员理解全球化机遇,学习如何通过建言献策引领全球化。

委员工作室是北京市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说,2020年北京市政协先后指导成立了10余个委员工作室。网上委员工作室是其中一大特色,刘凝委员是北京市易行律师事务所主任,他和众多律师委员一起举办了“律师政协委员讲民法典”线上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九三学社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在海拔千米的山村,中建设计集团城乡与风景园林院院长吴宜夏委员说,将委员工作室建立在基层,能够在第一时间与老百姓所思所想所需同频共振。田文委员是市政协科协界别召集人,他们的委员工作室开展了“科技为民、科普有我——政协委员科普志愿活动”,特别符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特点。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北京市政协各界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广泛凝聚共识,建立委员工作室、密切与各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的联系,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