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综合行政执法队:拆除违建 排除隐患 在服务群众中守初心担使命

2021年01月20日15: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近日,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群众反映,西直门内前半壁街27号院,在院门口的门道上搭建彩钢房,不仅影响通行,而且有较大安全隐患。

执法队接到群众反映后,在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张立的督办下,立即到西直门内前半壁街27号院进行仔细勘察。经查,27号院门口过道右侧存在两间旧有的空置违法建设,其中南侧一间为砖混结构,北侧一间为彩钢结构。在勘察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彩钢房顶部存在私拉电线的现象,而且正在冒烟,但是现场居民均未发现。经协调街道防火办和综治办后,执法队员及保安当即对两间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为表示感谢,1月19日上午,前半壁27号5户居民代表为新街口综合行政执法队送来锦旗。

新街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刘震宇说:“在执法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希望以‘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的工作作风,在寒冷的冬日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温暖与幸福。”(杨二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