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紧急启用17个集中隔离点 病例所在学校全体师生集中隔离

2021年01月20日17: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鲍聪颖)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介绍了大兴区新发病例行程轨迹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紧急启用17个集中隔离点,对病例所在学校全体师生落实集中隔离。截至1月20日9时,已对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融汇校区1977名教职员工、学生及家属落实集中观察。共派驻60余名老师和医务人员进驻隔离酒店,做好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师生、家长安全平稳度过观察期。

对病例所在学校全体学生、教职工等全部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拭子及血清检测,已完成1298人的采样工作,采集样本5192份。对该学校及周边2所教育机构的全体学生2087人、教职员工217人(除集中隔离人员外),全部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对位于天宫院等6个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的其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出结果203090人,结果均为阴性。对教育系统往来河北省,特别是有中高风险地区往来史或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再次进行摸排,及时组织核酸检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