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鱼子山村革命老区村民向医护工作者赠送“爱心草莓”

2021年01月13日15: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山东庄镇鱼子山村革命老区人民向医护工作者赠送草莓。(平谷区委宣传部供稿)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今天,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革命老区的村民向友谊医院平谷区医院支援顺义的医护人员赠送200余斤“爱心草莓”,为辛勤的医护人员加油鼓劲,表达老区人民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支持。

顺义区发生疫情后,平谷区医院组织医护人员30人紧急驰援,忙碌起来时顾不上吃饭和休息,没有任何人退缩。他们为了疫情防控义无反顾的精神,感动着鱼子山村革命老区的村民。

为了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鱼子山村草莓种植户也想着为医护人员做点贡献。正值岁末年初,大棚里的草莓硕果累累,几家种植农户便从自家棚里摘下200余斤红彤彤的草莓,送给医护人员。

听说要慰问医护工作者,革命老区的一些巧手妇女也行动起来,连夜编织了30枚小红花向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这是镇里的巧手妇女亲手编织小红花,特地拿来送给大家,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鱼子山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兰珍说道。

医护人员非常感动,现场佩戴起小红花。“感谢革命老区人民的关心,我很感动。支援顺义核酸检测,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谢谢来自革命老区的草莓,让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倍增。也希望大家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医护人员杨佳说道。

“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让我们特别感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医务工作者感受到温暖,我们在后方永远支持着他们!老区村民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山东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