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将为守信市民提供“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服务

2021年01月11日17: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池梦蕊)东城区“两会”期间,东城区召开“落实‘崇文争先’理念,以文化引领城市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0年,东城区制定出台了《东城区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按照北京市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规划,确保实现5G网络全覆盖。同时,先行开展重点区域5G网络试商用,有序推进应用场景建设工作。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2021年,东城区将组建首期1.5亿元(人民币)的“东城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围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前沿创新领域开展支持,完善东城区信息科技产业布局,促进科技信息产业发展。

同时,进行“信用+医疗”体系建设,以社会化“信用+保险”工具,为东城区守信市民提供“先看病后付费”的信用就医服务,大幅节省患者就诊时间,切实提高东城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打造“幸福东城”又一项有力新举措。

此外,将重点支持王府井地区、前门地区、产业园区的5G应用建设工作,为企业提供应用场景支撑,推动相关应用落地,为东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依托龙头企业、“5G联盟”等机构,培育5G创新企业集群,着力构建5G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支持5G创新创业孵化,吸引相关企业落户东城,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