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配套商务综合体即将封顶

2021年01月08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冬奥配套商务综合体即将封顶

北京朝阳站充分突显现代、温馨、古韵、智能四大关键词。本报记者安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记者在现场看到,7栋长方形楼体已拔地而起,部分楼座已结构封顶。

“预计本月底全部楼座就将结构封顶,此后就将进入内部装修等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具备使用条件。”北京新航城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负责人孙磊告诉记者。

工地项目沙盘展现了国际商务综合体建成后的景象。7栋楼宇外观为现代感十足的白色,彼此之间有序排列,楼宇间设计了绿化广场、下沉空间等地带。“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对外交往、商务服务和形象展示,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重要服务保障。项目距离机场最短直线距离仅700米,是临空经济区内重要的具备接待功能的项目。”孙磊介绍。冬奥会后,这里将引入办公、商务谈判、运动休闲、文化体验等业态,成为机场周边的重要服务配套设施。

与商务综合体项目一样,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片区)内的多个重点项目都在加速推进。在民生保障方面,截至去年12月31日,紧邻机场的噪声区安置房项目住宅楼已基本完成结构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是目前本市建筑规模最大的单一安置房项目。

产业项目方面,除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是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首个建成并即将投用的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重点布局生命健康、国际金融及数字经济等产业,1月中旬全面投入使用。此外,作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必须具备的基础设施,截至去年12月31日,综合保税区一期(北京部分)项目已基本完成卡口、围网、道路等工程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