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里社区:“爱心红娘小组”牵线 20对大龄青年脱单

2021年01月06日15: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有个远近闻名的红娘小组,登记信息的大龄男女单身青年档案有516名,已开展形式多样的相亲会近40场,有近20对夫妇成功牵手,其中有5对夫妇已有小宝宝,目前40对左右青年男女正在交往中,成为辖区许多大龄单身男女脱单的有效途径。

2015年,安华里社区的老党员朱兰叶在自己生活的安华里社区组织起了一个专门为单身青年介绍对象的“爱心红娘小组”。因为在社区各支部会议上,大家聊天谈论到家里或者亲戚朋友家里最操心的事情就是孩子找对象的问题,三十大几的青年男女仍"待字闺中"的很多。于是,朱兰叶就和王法敏、谭萍三人商量,可以发挥老年人朋友多、路子宽的人脉优势,为这些未婚男女"牵线搭桥",成全一桩桩美满姻缘,也算发挥余热,积德成善,成人之美。就这样,2015年12月“爱心红娘小组”正式成立。

爱心红娘小组成立四年来,从三位红娘发展成九位红娘,她们收集信息、联络对接、整理档案,为了将每一位单身男女的资料详细记录,方便查阅,她们还专门自制了红娘宝典,将每个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身高、工作单位、兴趣等相关信息一一记录在册。 

爱心红娘小组为未婚青年提供了多种形式、多样化的牵线搭桥服务,有大型相亲会、会后网络微牵线搭桥服务、电话搭桥服务等。今年疫情期间,红娘们自学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两次线上相亲会,几十名相亲的姑娘和小伙进行了线上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