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推新型共有产权房 五年后可交易

2021年01月03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推新型共有产权房 五年后可交易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日前发布《关于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镇树村棚户区改造B-1南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等3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修改了海淀区树村和朝阳区金盏乡小店村3个地块的竞买规则,试点施行“限地价、竞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竞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的挂牌方式。据了解,这是本市土地公开出让首次采用“竞地价+竞政府持有商品住宅产权份额+竞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方式进行供地,以实现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确保“三稳目标”。

  专家表示,这种新型“共有产权”商品房,购房人购买的时候只需要支付个人比例的房款,房屋五年内不得出售,五年后可以再上市交易,届时政府只按照原值取得政府那部分比例的房款。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