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整改562个无障碍点位

2020年12月30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延庆整改562个无障碍点位

  本报讯(记者 任珊)记者日前从延庆区残联获悉,2020年,延庆区聚焦冬奥周边、旅游景点、民生服务场所,共计投入财政资金6759.82万元,对562个公共空间点位进行了统一改造,打造了八达岭、龙庆峡景区、东外大街商业区等20个精品示范项目,让行动不便的人士享受便利。

  在八达岭长城高铁站,记者注意到,站内设有多个无障碍卫生间,盲道设施完善,能够为不同出行需求的旅客提供安心舒适的候车环境。同时,出站方向还安装了一部斜行无障碍电梯,电梯提升高度达到42米,长约84米,残疾人朋友出站实现“无障碍”。

  “目前,延庆区纳入今年改造计划的点位已经基本整改完毕。”延庆区残联四级调研员代成献介绍,2021年,延庆区将切实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重点聚焦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新要求,对冬奥场馆周边持续开展排查建账,查缺补漏,对重点区域的“七小”门店和公交车站进行整改,从而为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无障碍环境。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