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公安分局23名“红墙卫士”展风采

2020年12月27日14: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日前,北京市西城公安分局举办了2020下半年“红墙卫士”典型人物评审活动。战训队徐飞等23名同志分别围绕“规范执法”和“服务民生”两大主题,逐一进行了现场风采展示。

此外“红墙卫士”典型人物有业务过硬、坚守法制岗位的执法青年先锋,有扎根社区、获得群众高度认可的“牛派小喇叭”,有目光如炬、守卫万家灯火的“硬核”打击队长,还有因忙于工作、对家人充满愧疚而数度哽咽的“柔情”铁汉……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警民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西城公安人不忘初心、栉风沐雨,守护西城辖区平安、百姓安居乐业的榜样群像,他们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今年是“红墙卫士”典型人物评选工作开展的第三年。三年来,西城公安分局先后推选出54名“红墙卫士”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在他们当中,有荣立过个人一等功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北京榜样”年度人物,有“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年度人物,还有被广大网友一致称赞的“最美逆行女警”。如今,“红墙卫士”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它所体现出的“红墙卫士”精神,已经成为公安队伍凝聚警心、砥砺奋斗的核心价值取向。(西城公安分局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