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上冰雪 北京平谷冰雪季开幕

2020年12月27日14: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天上午,北京平谷第十四届渔阳国际冰雪季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开幕。人民网 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尹星云)今天上午,作为“乐享平谷”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平谷第十四届渔阳国际冰雪季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开幕。本届冰雪季延续“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主题,时间持续到明年2月28日,横跨元旦、春节、元宵等多个传统节日,期间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供游客参与体验冰雪乐趣。

为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北京市平谷区积极开展冰雪活动,打造“冰雪一区一品”品牌,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让广大市民了解冰雪运动并参与其中。

本届冰雪季除了传统滑雪项目以外,还打造了冰雪巅峰挑战赛,以“戏雪玩冰、人人参与、趣味互动、时尚炫酷”的方式,让游客在亲身参与中,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趣味冰雪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冰雪运动,营造筹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雪场严格遵守最高荷载量的60%游客接待量,落实体温检测、健康宝扫码登记、安全距离、消毒杀菌等防疫工作。

冰雪季期间,平谷区将举办市民冰上体验、“冰雪公益开放日”等系列活动,由专业教练组织教学,让参与的市民能够初步掌握冰上运动入门技能;开展冰雪知识科学大讲堂,进行冰雪运动推广与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冬奥常识、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等。

在尽享冰雪激情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果蔬采摘、提琴制作等活动,或住精品民宿去“赶集”,体验平谷乡村生活。渔阳滑雪场所在地平谷区东高村镇,拥有数百栋日光温室大棚,主要生产西红柿、草莓、油葵等绿色农产品,可供游客采摘。东高村镇是著名的“提琴之乡”,游客可以到中国乐谷提琴体验馆了解提琴文化史,同时体验手工制作提琴的整个流程。

近年来,随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平谷区将民宿发展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培育出一批精品民宿。金塔仙谷、梨花小院、代舍客栈、凤鸣四季、橡树红了、凹凸等100余户分布在全区各镇乡风格各异的精品民宿,都能为过往的旅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游客能够更好感知当地的风景特色与人文情怀。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