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长城即日起全面推行网上预约购票

2020年12月26日13: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慕田峪长城景区获悉,慕田峪长城景区全面升级全网售票系统,12月26日起全面推行网上预约购票,现场不再设置散客售票处。同时,景区售票处正式更名为票务服务中心,由单一的售票职能转变为票务服务、游览引导等综合服务职能。

慕田峪长城公司总经理周久树介绍,景区对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与完善,在网络预售功能顺畅运行的前提下,完成了现有网络售票网站和检票系统升级。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景区经过科学考量,制定了景区日最大承载量,游客可以提前通过慕田峪长城网等多重网络渠道或到景区现场扫描二维码购买当日门票,缩短观众整体购票的等候时间。

据了解,慕田峪长城景区票务系统升级后实现了与健康宝数据的对接。“在验票环节,根据购票者的身份信息可实时获取游客来源地信息,提示健康宝情况,并通过文字与语音进行提示。”周久树解释说,“同时,闸机实现体温实时监测,智能测温系统将根据游客体温状态判断是否超出标准温度,实现全方位的防疫安全把控。”此外,借助售票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功能,景区将采取分时段售票措施,通过科学分流人数,为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的参观环境。

票务系统升级后,慕田峪长城景区可支持身份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购票验票,实现国内、国外游客自主扫码购票,游客可以通过检验身份证、护照、港澳台证件直接入园。游客可通过慕田峪长城旅游网(手机端、PC端)、携程、美团、驴妈妈等多个网站平台进行预约购票,实现全网络覆盖、多元化购票。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