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西城区古建筑保护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2020年12月18日13: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2月17日上午,“温故知新·西城区古建筑保护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九千堂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50余幅与西城古建筑相关的诗词楹联的书法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号。

开幕式上,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杨广馨代表北京书协高度评价了西城书协近几年的工作,他特别提到,今年面对重大疫情,西城书协组织“以艺抗疫”京津冀书法展等重大活动,值得赞扬与推广。

西城区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冷万里介绍,此次书法展是在将北京中轴线建设成为北京金名片概念的提出以及北京核心区控规一再强调保护好中轴线相关古建筑群的要求下,西城文联、西城书协深入挖掘西城相关古建筑的历史风貌,梳理相关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内涵,优选出西城区内近50处古建筑的楹联内容以及描写古建筑的古诗词进行书法再创作的一次书展。“期望通过书法展览的形式加强人们对于古建筑保护的重视,对建设北京金名片贡献应有力量。”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