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周宏磊

2020年12月17日18: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周宏磊,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任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周宏磊同志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劳动模范、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建设部城市勘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相继承担并完成地铁建设岩土风险控制、土壤地下水污染修复、地下水结构抗浮、城市地面沉降与设施保护等国家重点专项、科技支撑、973重大课题和市级科技项目,促进勘察技术水平提升和行业科技进步。他始终在一线从事勘察设计、咨询研究,主持审定包括“国家大剧院、国家体育场、超高层建筑、轨道交通市政设施”等数百项技术成果。完成“复杂工程设计及城市环境条件下建设项目的岩土工程综合技术应用体系”技术成果与应用,推动了勘察行业技术水平提升与高质量发展。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团队在北京奥运、国庆大阅兵技术保障、抗震救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在专业实践、研究与创新的道路上,惟日孜孜,无感逸豫。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