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王琳娜

2020年12月17日14: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王琳娜,女,汉族,198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西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铁路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首都道德模范” “火车头奖章”等称号。

“036”原是北京北站客运服务员李淑珍的胸牌号,她以真心和热诚赢得了广大旅客赞誉。王琳娜同志是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036”候车室负责人,该候车室是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服务的爱心候车室。王琳娜十八年如一日,舍小家为大家,将时间、精力和爱心奉献给旅客、贡献给铁路,自觉践行“诚心待客,热心服务,真心助人,实心爱岗”的“036”精神,创新提出“追踪服务法”和“服务反馈卡”等服务方法,为旅客提供精准化服务,被旅客称为“爱心天使”,是新时期铁路客运服务“036”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王琳娜不仅自己率先垂范,而且带出一支队伍,培养一个团队,“036”候车室客运员被旅客称为“活雷锋”。铁路集团公司、北京西站多次收到旅客写给她和她团队的表扬信和感谢信,“036”已成为北京西站的优质服务品牌。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