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李昂

2020年12月17日13: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李昂,男,汉族,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昂曾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中医局双领学者等荣誉称号。近五年获得北京医学科技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和华夏医学科技奖等科研奖励三项,发明专利两项。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的院长,李昂能够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救治任务,始终坚持在岗在院,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组织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和诊疗方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传染病治疗工作中发挥地坛专家的行业引领作用。在李昂这位领路人的带领下,全院职工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地坛精神,从容有序投入疫情抗击工作中。截至目前,医院已收治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是北京市收治量最多的医院,并且院内感染零发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