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地坛医院隔离病区:已开放220张床位 收治近日全部确诊病例

2020年06月16日22: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董兆瑞)  6月11日至15日,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例。记者从北京地坛医院了解到,近日新增病例全部在该院接受治疗。目前,地坛医院第一批已开放220张床位,根据需要可再增开180张床位。

近日北京新增病例全部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人民网 董兆瑞摄

地坛医院已开放220张床位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地坛医院隔离病区,近日北京市新增确诊病例全部收治于该院。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告诉记者,上周四,北京地坛医院收治了第1例患者,周五,又收治6例患者,从周末开始,基本以每天一个病区收容的速度在增加。目前,已开放220张床位,第二阶段还可扩展至400张床位。

近日北京新增病例全部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人民网 董兆瑞摄

在隔离病区应急五六区,代理护士长张梦琪告诉记者,该病区收治的都是确诊病例,大多数都属于轻症或普通型。目前,病人的精神和心理都处于过渡期,整体上都趋于平静。在生活上主要对患者的心理上进行护理,护士日常多与患者聊天、唠家常,缓解他们的紧张心理。此外,如患者有糖尿病等基础疾病,也是护士护理中关注的重点,因为基础疾病也可能影响患者病情的发展。

地坛医院医务处处长马剡芳表示,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国有很多“奇特”的表现,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病毒,还有许多未知,需要不断观察研究。此外,天气、不同地区患者的体质、生活习惯不同,这些可能都会带来临床表现上的差异。

北京地坛医院隔离病区内。人民网 董兆瑞摄

100名医务人员驰援地坛医院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介绍, 6月15日,为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从19家市属医院,紧急组织抽调100名医务人员,前往地坛医院支援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工作。

19家市属医院是:友谊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安贞医院、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清华长庚医院、中医医院、肿瘤医院、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妇产医院、口腔医院、胸科医院、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老年医院。

据了解,抽调的100名医务人员中,医生24名、护士62名、检验人员8名、放射人员6名。6月16日,为了加强救治力量,市医院管理中心又特地选派1名有丰富实践经验、驰援武汉3个多月的重症专家、宣武医院的姜丽,和地坛医院重症团队一起,进一步提高治愈率。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