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蔡凤辉

2020年12月17日12:5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蔡凤辉,女,汉族,197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环卫集团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天安门人工保洁班班长。蔡凤辉同志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榜样”等荣誉称号,还先后获得“天安门地区群防群治先进个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环卫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优秀学员干部”“优秀学员”,以及“时传祥作业质量奖”先进个人、“京环奖章”等集团级荣誉。

2012年至今,蔡凤辉同志带领天安门保洁班先后承担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环卫保障任务,用辛勤劳动扮靓了大国“颜面”,以无悔付出赢得了人们尊重。“在天安门广场工作,非同一般。”这是蔡凤辉的信念,更是她的初心。八年来,她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凭着一股子干劲、闯劲、钻劲,带领大家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业绩。她积极创新改革作业工艺,将电动捡拾三轮车引进广场保洁工作,员工作业效率提升80%;通过发明“口香糖刷”,在不伤害大理石材地面情况下,清除了天安门广场上多年顽疾“口香糖污渍”,使整个广场地面焕然一新。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