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环卫保洁装备上新

2021年05月02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环卫保洁装备上新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昨天,天安门广场新款环卫保洁车正式亮相上岗。与保洁装备一同换新的,还有环卫作业人员身上的工作服。

  走进天安门广场,一眼就能看到,穿梭在游客中忙碌着的环卫工人已换上了新的藏青色配橘黄色工作服。一位环卫工身旁,停放着一辆新款环卫保洁车。记者注意到,这辆电动四轮车车身顶部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可利用清洁能源供能,低碳环保。车上还配有大容量的四分类垃圾箱、AED急救设备、腰包、捡拾夹子、板刷、吸水墩布、线墩布、榨水车,被环卫职工亲切地称为“大八件”。除了新启用的四轮电动车“综合工作站”,这个“五一”假期,一同上新的还有环卫职工们随身携带的小号保洁装备。

  北京环卫集团城市机扫公司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天安门地区环境卫生作业质量,天安门环境服务中心将天安门地区环卫作业区域分为4个大区、37个网格,每个网格定编定岗,环卫职工通过骑行电动三轮车、人工徒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格化作业。

  今年“五一”假期,北京环卫集团将继续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要求,统筹谋划、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天安门地区环卫保障工作,让天安门广场“一尘不染”“席地可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