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夜间执法检查 通州九棵树综合执法队开展联合行动

2020年12月16日17: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冬季是燃气用气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和火灾多发易发季节,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抓好冬季燃气的安全生产和使用,通州区九棵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驻区消防站、九棵树派出所四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强化夜间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小组首先对龙湖·蔚澜香醍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随机选取单元、楼层,针对电动自行车乱充电、楼道乱堆物等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此外,还对该小区中控室进行抽查,检查了保安资格、值班记录、消防设备是否齐备完好等内容。整个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6处,限期整改6处,驻区消防站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

接下来,检查小组又针对辖区餐饮企业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用气单位的供气合同是否正规、气瓶间设置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报警系统是否齐备等方面,共计检查11家,存在安全隐患的有7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已对北京月满西楼餐厅、北京昊瑞面馆等7家有安全隐患的餐饮企业全部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2020年底之前整改完毕。

据执法队员介绍,此次专项夜查活动主要围绕小区楼道堆物、消防安全、餐饮企业液化石油气安全等领域开展。下一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液化石油气安全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治活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