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东城

2020年12月01日15: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池梦蕊)11月30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东城区报告会在东城区机关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同志主持。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全区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各街道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区级重点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近两千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宋鱼水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作了详细深入的解读。

参加报告会的各级干部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宋鱼水来到地处景山街道的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这一老城区面积最大的市民文化中心,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和社区居民纷纷结合实际,畅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就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宋鱼水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参加座谈以后很受鼓舞,党中央的惠民政策的落实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继续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余热做出新的贡献。”景山街道居民代表李艾说。

东城区法院青年干部高翡表示,通过座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知识产权法官,要服务科技强国建设,激发创新动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司法保障。

据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东城区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区领导发挥头雁效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全区各级领导班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下一步,东城区将继续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和宣讲分团,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分层分级分众宣讲;在群众文化活动场所举办读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扩大宣讲覆盖面;利用多种渠道,组织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特别是离退休干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流动人口中党员干部的学习;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在区属媒体平台开辟专栏,组建采访小组深入基层,充分反映全区各单位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动态;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利用网评员队伍积极发声,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深化与各级媒体合作,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