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20年11月27日20: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今天,丰台区第十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丰台区社区学院举行。据了解,本届活动周的主题是“全民智学促治理 素质提升增效能”。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各街乡镇和市民学习中心采取线上观看的方式参与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上,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郭俊山从实施多方协同、完善学习型城区创建机制,推进职成一体、创新学习型丰台服务体系,构建丰富课程、满足市民多元化学习需求,加大服务力度、全方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特色品牌、高水平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十三五”以来丰台区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上,丰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房书勇、丰台区科信局副局长毛一啸、北京市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张有声、北京开放大学职业培训部主任王黎明等为落户丰台社区学院的“中华文化促进会培训中心-丰台基地”“北京开放大学培训部丰台分部”“丰台区老年开放大学”“北京市学分银行管理分中心-丰台区管理分中心”揭牌。此外,开幕式还播放了北京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宣传短片。丰台区社区学院在开幕仪式上发布了丽泽学堂和市民教育课程。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丰台区立足区情,积极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和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充分挖掘并发挥学习办各成员单位、各街乡镇、社区(村)资源优势和职成教育集团课程优势,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建设了卢沟桥—宛平城抗日教育基地、二七车辆厂—留法学校红色教育基地、航天博物馆—钱学森航天科技院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北京京剧院—评剧院戏曲文化教育基地、园博园生态教育基地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知名度的市民学习体验基地,打造了丽泽大讲堂、市民学习中心、商联会学院、航天大讲堂、京铁大讲堂、书香丰台、丰台最美家庭等市区级学习品牌,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了丰富学习选择。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丰台区职成教育集团将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开放大学、丰台区委区政府支持下,不断创新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加大市民学习课程供给,全力服务丰台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丰台区教委供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