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稽查18万台次燃气表 两企业盗气被清退出供热市场

2020年11月25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两企业盗气被清退出供热市场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北京燃气集团启动冬供期间打击偷盗天然气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稽查公服燃气表18万台次,两家偷盗天然气供暖企业被清退出北京供热市场。

  东城区沙滩后街华育宾馆高某(锅炉房承包单位负责人)偷盗燃气,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从犯张某(锅炉工)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另一起案件发生在朝阳区御东花园锅炉房,锅炉房承包单位法人胡某和锅炉工王某偷盗燃气,经核算盗气金额为96万余元。经朝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胡某、王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十年。涉案供暖公司也被清退出北京供热市场。

  为防止盗气,燃气集团已上线非居民远传采集平台APP,可通过手机端查阅远传燃气表实时数据,动态监测,并为超过80%的非居民用户更换了远传燃气表,纳入监测范围。同时,燃气集团技术研发部门还组织燃气表厂家研制防干扰燃气表。

  北京燃气集团已启动2020-2021年度“冬供亮剑”行动,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北京燃气属地内未加装远传/无远传信号的在用锅炉房进行梳理,并对这些锅炉房开展针对性核查,逐一现场核实用气表是否正常并分析未加装远传/远传无信号的原因。截至目前已稽查公服燃气表183606台次,查处偷盗燃气案件5起,均已受案。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