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法院为1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5.5万余元

2020年11月25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城法院为1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

  本报讯(记者 孙莹 通讯员 林然金)“要了这么久,我们都以为这十几万块钱的工资是要不回来了,没想到法官真帮我们追回来了!”经过不懈努力,执行法官近日终于帮助18名外来务工人员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15.5万余元。

  小张等18名外来务工人员此前在北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工作。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处于停业状态,还拖欠员工工资。后经西城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西城法院依法作出裁定,资产管理公司应一次性支付拖欠小张等18名劳动者的工资共15.5万余元。约定的履行期限过后,资产管理公司却迟迟未能兑现承诺。今年1月至2月间,小张等18名务工人员陆续向西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案件属群体性讨薪案件,西城法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

  然而,几个月来,执行法官多方联系公司和负责人都无果,工作一时陷入瓶颈。近日,申请执行人提供了杨某出入信息的新线索,执行法官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依法传唤了杨某,责令其立即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债务将面临罚款、拘留等法律后果。杨某最终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将拖欠工资共计15.5万余元汇至法院账户。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