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清河街道启动“21天垃圾分类打卡行动”

2020年11月21日09: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董兆瑞) 昨天下午,在海淀区清河地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教育活动表彰大会上,清河街道推出“21天垃圾分类打卡行动”。记者了解到,社区居民们可通过最新上线的“清河有邻”APP进行参与,连续21天上传参与垃圾分类的图片及文字,即可利用积分兑换小礼品。

活动中,同学们利用废报纸、塑料袋等材料制成个性服装,上演了一场环保时装秀。人民网 董兆瑞摄

“垃圾分类是我们保护地球母亲的重要途径,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为了让自己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做合格的清河小小代言人,我将参加“21天垃圾分类线上打卡”挑战赛......”在表彰会上,西二旗小学石昊作为小代言人向同学们和社区居民发出倡议。

清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河街道推出“21天垃圾分类打卡行动”,借助“清河有邻”APP,鼓励全民参与,让文明成为习惯,成为延续。“居民们在手机上下载'清河有邻'客户端,在首页点击进入垃圾分类页面,上传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图片及文字,选择所在位置进行发布,即打卡成功,每次打卡都可获得积分奖励,最终用积分换取奖励。”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起,清河街道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教育活动,通过发倡议书、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在校学生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行动多方参与的理念,以学生带动家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活动期间,共有1800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担任“小小守桶人”“垃分志愿者”“分类倡导员”“家庭垃分指导员”等号召身边的家人共同参与行动。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