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众健社区” 回天地区首届社区体育文化节启动

2020年11月20日17: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今天,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市回天社区公益基金会主办的“众健社区”回天首届社区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据了解,首届体育文化节以“运动让生活遇‘健’美好”为主题,活动共分为 “运动点亮生活”“运动让连接发生”“运动激发自我”等三个版块,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

据了解,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众健社区”项目,旨在通过项目的开展,提升社区居民、社区管理者和社会各界对社区体育的重视程度,提升社区居民参加体育活动的数量和质量,提升社区层面的体育治理和发展的能力。同时,助力社区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促进社区健康、和谐发展。项目以“回天”为试点,为全国规模化推广提供探索模式和奠定推广基础。回天首届社区体育文化节作为 “众健社区”项目的IP活动,旨在激发回天居民的运动热情,尽情释放运动能量。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发展部部长邱晔表示,发展社区体育、实现全民健身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希望“众健社区”回天首届社区体育文化节能将富有热情和能量的生活方式带给邻里,带动越来越多的回天群众投入到全民健身队伍中,构建社区新邻里关系,并以此为基础促进社区体育服务体系建设、链接体育服务资源平台、充分发挥社区运动领袖作用,最终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

北京市回天社区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张多介绍,今年8月“众健社区”回天项目启动以来,基金会通过社区运动社群社团孵化、建立社区体育组织品牌体系、加强对社区体育项目活动的多种形式的宣传、以专项资金购买社区体育社团服务等多措并举,共向回天居民推出跑步、羽毛球、网球、足球、健身操、自行车骑行等品牌活动共计60余次,参与活动的居民近万人。

在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到哪里健身”“怎样科学健身”等问题上,“众健社区”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下,作为 “回天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民生工程,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体育场地已对外开放,共有4片篮球场、4片网球场、4片5人制足球场,2片11人制足球场,同时设有儿童游乐区,集运动、休闲为一体,可覆盖各年龄段人群锻炼。在线上,“众健社区”打造了集场地运营管理、运动社群孵化赋能、赛事及活动举办于一体的线上平台“东小森”,方便居民使用各类体育场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