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红打卡地开启“拔草”挑战赛

2020年11月20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北京网红打卡地开启“拔草”挑战赛

  11月18日,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榜单正式发布。市民不仅获得了一份涵盖7大类共100个打卡点的推荐榜单,还可以实际行动打卡赢大奖。由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快手平台发起的网红打卡地“拔草行动VLOG挑战赛”已拉开帷幕,活动号召市民和游客用短视频打卡网红地,推荐新北京。

  市民和游客只需拍摄网红打卡地的Vlog视频或照片,在快手平台带上#北京网红打卡地#话题,并“@BTV新闻”主账号发布,分享自己的网红打卡地赏游秘笈就可以参赛。无论是自然、人文景点,还是美食品尝和探店,只要喜欢就可以在“拔草”之后来分享。最终评出的优秀作品还将获得惊喜大奖,参与者还可以获得“拔草行动推荐官”荣誉。

  挑战赛开始前,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杨薇,故事大王凯叔等名人已经通过视频讲出了自己心中的打卡地,并希望更多人加入北京网红打卡地“拔草行动VLOG挑战赛”。

  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 推荐榜单发布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满足年轻时尚消费需求”,围绕北京消费季主题,今年8月,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指导,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主办的“2020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网络投票期间,各媒体、各候选打卡地以及大量网友积极参与。据统计,活动征集截止后,网友自主上传的网红打卡地点近3000条数据。通过北京时间网站及客户端、学习强国、央视频、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百度、快手、抖音等全网平台进行宣推,以及在北京电视台各频道播出了活动征集宣传短片,各渠道观看阅读量1亿多次。投票活动参与数近742万人次,最高票数近12万票。经过网络征集海选、专家咨询指导、网络投票等阶段,最终评出了1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名单及97个提名推荐,并根据入选打卡地的性质分为七大类主题榜单,包括自然景区类、人文景观类、文化艺术类、阅读空间类、街区园区类、餐饮及创新零售类、住宿类。

  上榜的网红打卡地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极具北京特色、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展现了首都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风尚、时尚新地标、消费新场景。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持续宣传和推广文旅消费新点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与滴滴出行合作,由滴滴出行提供千万元补贴,作为专属福利发放给消费者,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上榜网红打卡地消费“打卡”。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