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闻广播2月2日启用调频94.5兆赫播音

2021年01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新闻广播从2月2日开始,将启用十千瓦大功率调频94.5兆赫全天24小时播音。

据介绍,北京新闻广播是北京广播电视台以新闻为特色的专业广播频率。为更好适应城市发展变化,满足听众不断提高的内容需求,这次更换FM94.5兆赫大功率调频广播,能够有效扩大频率覆盖范围,给听众提供更好的收听体验。

图为主持人在直播间主持节目

北京新闻广播开办以来,推出一批品质优良、内容鲜活的精品力作,努力打造“北京的声音”响亮名片。北京新闻广播拥有多档群众喜爱的品牌节目,包括早间新闻节目《北京新闻》、特色节目《大城小事》《照亮新闻深处》《主播的朋友圈》等。

图为北京新闻广播记者在武汉采访北京援鄂医疗队。

北京新闻广播以《新闻热线》为桥梁,通过热线电话和深入走访倾听民声,主动搭建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同时,北京新闻广播发起举办“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环保公益项目、“北京榜样”大型评选等有社会影响的品牌活动,大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当前,北京新闻广播以媒体融合为抓手,积极探索新的传播方式,致力于构建具有都市风格、时尚气息、鲜明个性、融媒特色的新型传播平台,传递悦耳动听的北京好声音。

据了解,北京新闻广播原有调频频率100.6兆赫将于2月底调整为京津冀之声广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