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非遗孵化园“遇上”老字号 赋能北京非遗文化

2020年11月15日09: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12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携“北京市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到红桥市场非遗孵化园参观、学习,吴裕泰、六必居、便宜坊、东来顺等近六十名国家老字号从业者参加体验。

作为北京首家非遗孵化园平台建设单位,红桥市场在非遗孵化园的特色老北京造景街区中,开设内画鼻烟壶、京绣技艺体验店,邀请堂前燕毽子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殷文、东城区扇面裱糊技艺传承人刘军、泥人张北京支代表性传承人姚晓静、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紫砂壶制作大师耿春福进行技艺介绍与展示。

据了解,“红桥非遗传播孵化园”是非遗创业者的孵化平台,孵化平台将从设计、制造、宣传推广、销售全方位的对创业者进行赋能和培育。并能为非遗创业者提供从公司设立到公司运营、公司发展等闭环服务,包含了物业服务、工商注册服务、商标服务、财税服务、融资服务等内容。此外,孵化园还能充分凭借国企优势,为非遗创业者提供近百平米的线下展示、销售空间和线上电商销售平台。并持续挖掘“红桥智创文化创意空间”开垦设计师沃土,为非遗设计寻找灵感,给非遗产品打开销路,目前已聚合国内外设计师超过20名。积极在对应孵化园区的位置精准筹建“红桥网络直播基地”,共占地面积约400平米。已逐具成熟的“红桥大师讲堂”目前不仅能实现消费者的现下体验活动,而且支持云端课程直播,截止到现在该平台运营的线下体验课约为200余场,线上直播课程近百场。未来,红桥市场还将为入驻非遗传播孵化园的传承人提供更多的优质平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