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向张家湾设计小镇 设计师跑团2020活力跑”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举行

2020年11月13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13日下午,“跑向张家湾设计小镇——设计师跑团2020活力跑”活动在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特邀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等有关单位的运动爱好者共700余人参与活动。

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建院积极贯彻落实规划设计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带动设计企业集聚,探索城市副中心的张家湾创新模式,全力打造设计小镇。未来,张家湾设计小镇未来设计园区将承载北京建院数字科技等创新业务、国际化业务、增量业务以及混改上市后带来的增量资源,承担职能办公、高端人才队伍聚集等总部功能,承接主要科研、基金、投资等相关投入,成为北京建院国际化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石和摇篮。

下午两点,随着发令枪响,早就跃跃欲试的参赛者立即迈着矫健的步伐、迎着微风,快速将队伍拉成了一条蜿蜒的“长龙”,沿着绿心公园“星”形跑道前进。此次比赛分为10公里和5公里两个组别,比赛路途中设置了两个打卡点和两个补给点,准备了水、运动饮料和能量棒等补给品,另外还有专业的救护人员和两辆急救车为参赛者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参赛者们在汗水与喜悦、速度与激情的交织中,跑出精彩,跑出活力,展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更展现设计师敢于拼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树立行业标杆的新形象!过了半个多小时,参赛者开始到达终点。10公里男子组、女子组前十名陆续产生,北京建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

此次的活动场地——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是集生态修复,市民共享、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城市森林。以“近自然,留弹性,活文化”为设计理念进行设计。北京建院参与包括运河故道、上上码头、东方厂址及二十四节气林窗中的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及秋分的设计。设计师们用过硬的设计能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增砖添瓦”,为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建设“倾注心血”。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