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拱辰街道搭台 企业家协会助力企业打通内循环

2020年10月29日12:4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企业,激发企业活力,由房山区拱辰街道搭台,拱辰企业家协会近日正式成立。这是房山区首个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成立的企业家协会,45家企业成为首批入会企业。街道将每年的5月27日定为“爱企日”,协会制定了“六个一”工程,助力企业打通内循环,共享区域资源融合发展。

实施“六个一”工程,共享区域融合发展

记者近日从协会秘书处获悉,协会工作人员目前正按照时间表,逐家走访入会企业,熟悉企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现阶段面临的问题,探索企业间融合发展。

同时,“六个一工程”正稳步实施,工程包括:凝聚一个平台、每周一期周报、每月一次交流、每季一次授课、每年一场盛事、年度一份报告。首批入会的45家企业中,涵盖了金融、商贸、地产、科技、食品等领域,既有央企也有民营企业,大家同在房山地区开展经营活动,彼此间有很多合作契机,协会希望通过多个时间跨度开展工作,为入会企业创造交流、学习、融合发展的机会。

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

发放“爱企服务包”,提供贴心服务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属地服务,拱辰街道将每年的5月27日定为街道“爱企日”,并为协会企业送上“爱心服务包”。

服务包中包含六大项内容:设置专属服务管家、政策服务包、环境服务包、培训服务包、资源服务包、个性化服务包,以企业实际情况为着眼点,提供一对一“管家式”贴心服务,营造亲、清的新型政企关系。

制作“发展白皮书”,挖掘企业潜力

除了日常工作,拱辰街道联合协会,还计划制作年度《拱辰企业发展白皮书》,开展拱辰企业路演大赛,挖掘具有成长潜力的会员企业和商业项目,通过资源平台化分享模式,邀请专家定制高优学习课程,推动交流活动品牌化。

拱辰街道的一系列举措是房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房山区下一步将继续从工作机制制度化、狠抓改革落地等方面入手,激发区域经济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继续坚持区领导顶层调度、区发改委抓好牵头统筹、各专班成员分头落实的工作机制,选派业务骨干充实专班力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继续深化“放改服”改革,推动北京优化营商环境4.0版政策在房山区落地,不折不扣完成国家和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任务,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收官工作。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