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约·守护正义——道德模范与您一起探访红墙卫士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5日16: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10月24日下午,首都文明办组织道德模范到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府右街特勤站开展“文明有约·守护正义”——道德模范与您一起探访红墙卫士活动。

作为道德模范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的重要单元之一,活动邀请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杨帆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六届首都道德模范张宏伟为主讲嘉宾,通过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发特勤站指战员服务人民敬业奉献的精神内核与社会担当,让群众感受模范的力量,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活动现场,两位道德模范向消防指战员和居民们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府右街特勤站队长王恩学针对火场避险与逃生方法,结合《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所倡导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与会居民开展了消防知识科普演讲。“消防安全课堂”结束后,府右街特勤站指战员还展示了快速着装、先进消防设备、灭火器使用方法等项目。

府右街特勤站地处首都政治核心区,担负着“为党中央站岗、为首都人民守夜”的神圣职责,承担着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等周边区域7.0平方公里范围内灭火战斗、抢险救援、反恐处突、执勤保卫任务。建队70余年来,府右街特勤站不断锤炼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队伍,他们以“零闪失、零差错”最佳战绩,将“红墙精神”代代相传,被誉为“共和国第一消防中队”。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首都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交流展示活动的第三站,此前道德模范们深入社区与居民有效互动,接下来道德模范们将继续走进国有企业、公共文化场所等,走到群众身边,分享模范事迹,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道德模范风采,践行文明行为,共建首善之都。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