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婚纱走红毯 4000北京老人异地过重阳不孤单

2020年10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老年人参加重阳主题庆祝活动。(主办方供图)

老年人参加重阳主题庆祝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尹星云)明天是重阳节,也是中国法定的第八个老年节。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今天下午,作为首批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位于河北燕郊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办了重阳主题庆祝活动。看节目、收礼物、穿婚纱走红毯……4000余名入住这里的北京老人在异地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节日。

今天下午,燕达金色年华大厅内一派喜庆氛围,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副巨大的笑脸墙,300多位老人的笑脸传递者幸福与欢乐,不少老人纷纷上前合影,感受快乐氛围。活动现场,长辈们欣赏着芳香的菊花,品尝着特制的重阳糕,更有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怀揣敬老、孝老之心为长者带来了《京剧脸谱》《小花旦》《中国范》等精彩的国粹节目。

庆祝活动的重头戏是钻石婚走秀,5对钻石婚老夫妇惊艳亮相,他们身穿婚纱和礼服,缓步入场。精致的妆容、合体的婚纱、优雅的步伐,展现出他们晚年最幸福的一面。参加走秀的靳伟令和韩佩钧都已经80多岁了,他们已经相伴60年整了。“我是军人,我们结婚的时候正是国家的困难时期,你都不知道什么叫’游走式婚礼’吧。”精神矍铄的靳伟令老人忆起往昔十分感慨,“我在部队,爱人在天津,家又在北京,我们在三地轮流举办了简单的婚礼。”“按现在的标准,那叫婚礼嘛。”靳伟令的老伴韩佩钧反问,“那个时候连糖都买不起,他是用部队拉砖的大卡车接的我,我们在八一建军节那天领的结婚证,倒是真的特别有意义。”靳伟令老人是燕达养老交谊舞课的老师,这次“钻石婚走秀”节目就是他编排的。“他在部队的时候,是个文娱活跃分子。在燕达做了交谊舞老师,让他能够发挥余热,也完成了他多年的心愿。燕达平时给我们提供了多姿多彩的养老生活,特别是这次重阳节活动,给了我穿婚纱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穿婚纱,也算弥补了我结婚时的遗憾。今天我们两个儿子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还有这么多邻居伙伴的见证,这是给我们60年夫妻感情的一个升华和纪念,我特别感动。”韩佩钧激动地说。

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燕达国际健康城副总裁李海燕表示,重阳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之一,今年10月也是“全国敬老月”,燕达养老作为国内领先的养老机构,将与社会各界一起,推动养老产业发展,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了庆祝今年的重阳节,燕达还将为所有入住老人送上一箱牛奶。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已运营十年,是国内运营较早、规模超大的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了“医养康相结合”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已入住4000余位京籍老人,为缓解京津冀尤其是北京地区的养老压力做出了突出贡献。燕达养护中心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大型的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今年的活动是继2017年“百对老人钻石婚”,2018年“四世同堂”,2019年“孝满燕达”重阳活动后,又一个“爱在重阳”的系列活动。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