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合影文明出行志愿者

2020年10月19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老外”合影文明出行志愿者

  三里屯

  在行人熙熙攘攘的三里屯街头,一群大妈志愿者走上街头“硬核”宣传文明出行,引来了外国友人的点赞。10月10日,首都文明办、北京青年报、北青社区报联合举办“礼让斑马线我点赞”2020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举着小旗和牌子,齐刷刷地往斑马线旁一站,就成了最好的文明出行“代言人”。红灯时,志愿者们不仅拦着自己所在那一侧的行人,还时刻关注着对面的情况。大妈们的气势让试图闯红灯的行人和外卖小哥老老实实回到候车线后。看到街头有志愿者宣传文明出行,几位外国人主动上前要求和大妈们拍照留念。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志愿活动了,我们队伍里有好几位上了年纪的志愿者都特别主动地来参与这个活动。”来自京剧支队的志愿者王秀华说。她告诉记者,感觉今年路口的行人比去年自觉多了,大部分的行人都能等绿灯再通过。还有好几位外卖小哥,看到志愿者们站在路口就特别自觉地停下车。今年78岁的志愿者丁士娥和73岁的丁士鸾是姐妹俩。两位老人告诉记者,志愿者除了要告诉行人礼让斑马线,自己更要以身作则。不闯斑马线,不闯红灯,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来自方庄支队的志愿者孙祥林说:“礼让斑马线的活动很有意义,是能提高国民素质的大事。宣传礼让斑马线不仅能教育群众,更能提升自己。”据悉,2020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近期在持续进行,旨在通过志愿者文明引导行动提醒来往行人和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将文明出行落到实处。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钱佳音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