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天坛街道社区邻里节开幕 12个社区将开展24场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8日19: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这个布包又便宜又漂亮,上面还有手工刺绣的祥云和浪花,听说都是咱天坛地区的巧娘绣上去的,我买了一个回去送给我们老家儿!”金鱼池西区社区的王大姐一大早下楼遛弯儿,正巧赶上自己社区里的“邻里集”活动,被独具特色的“坛根儿巧艺”售卖车吸引了过去。

天坛街道第二届“社区邻里节”于10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天坛街道的12个社区将开展24场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垃圾分类游园会、“青春有你,抗疫有我”健步走、邻里集、在职党员制作蛋糕、知识竞赛、青少年绘画、文艺汇演、非遗体验、各类讲座等等,预计覆盖近两千人。

金鱼池西区社区“邻里集”活动现场,巧艺义卖、便民服务、中医养生、特色小吃……20余个摊位吸引了近百位居民在这里驻足。跳蚤市场更是热闹非凡,大家把家里闲置的物品拿出来现场置换,货物不定价、不买卖,用实物交换、以一换一。就连小朋友们也带着自己的绘本、玩具等加入进来,和别的小朋友互相交换,其乐融融。

在金鱼池中区社区曲水流觞小广场,李大妈穿着一身运动装蹬着运动鞋,跃跃欲试准备参加抗疫主题健走活动。“刚才的垃圾分类活动,我答对了好多题,后面的健走活动我也准备继续参加!疫情期间,真是把人都憋坏了,出不了门,邻里之间见面也少了。今天能在家门口跟街坊邻居一起参加活动感觉特别开心,感觉大家有唠不完的家常。”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社区邻里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社区抗疫精神,密切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另外,有很多活动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与居民见面,比如坛根儿巧艺班学员们的作品是第一次开展正式的线下义卖,还有垃圾分类主题话剧也是在此次邻里节中进行试演,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正式公演,与大家见面。”

据悉,天坛街道第二届“社区邻里节”将持续至10月25日。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