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报名开启

2020年10月16日23: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昌平区获悉,已经连续举办十余年的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今年将以新的活动形式和广大市民见面。昌平区推出云走“昌·苹”和亲行“昌·苹”两个活动板块活动,在号召市民绿色出行、推介昌平苹果和对口帮扶地区的农产品的同时,广泛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和爱心公益活动。

其中,云走“昌·苹”活动结合当下全国走友、跑友广泛使用的线上运动APP软件悦跑圈,开展2020秋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线上报名,在10月17日至11月1日报名成功者自行选择路线,在活动期间累计完成15公里长走任务者,可获得长走大会电子完步“昌·苹”苹果勋章。凭借勋章有机会获得宣传品礼包一份。礼包涵盖昌平苹果4个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昌平支行提供的帮扶地区扶贫产品一份。活动将延续公益捐赠形式,所有捐款将用于资助对口帮扶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

亲行“昌·苹”活动则以亲“行”为载体、以亲“品”为媒介,推出 “苹水相逢—走经典”“秋色苹美—爱回天”和“好苹如潮—推品牌”体验活动。“苹水相逢—走经典”活动依托志愿者、社区青年汇社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灵活不聚集的线下长走体验活动,邀请回天地区居民、青年志愿者等漫行往昔长走路线,开展徒步健身“让走路乐起来”和观光采摘“让苹果亮起来”、随手捡垃圾“让昌平美起来”等活动,营造健康生活的态度和展现大美昌平风貌。

“秋色苹美—爱回天”活动,10月17日至19日重点在回天地区通过线下活动广泛推介长走活动和昌平苹果,发放“昌平区苹果采摘地图”,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向部分参与者赠送厨余垃圾桶,吸引回天居民的积极参与,营造“回天有我、爱上昌平”的氛围。“好苹如潮—推品牌”活动,10月31日将邀请青联委员参与长走活动,并走入苹果园,边行边品边推介,在抖音、快手平台进行宣传和在线销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