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迎宾大道”亮灯 8个村告别摸黑出行

2020年10月15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延庆“迎宾大道”亮灯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 通讯员 李丹)这几天,每当夜幕降临,延庆区京银路松闫路路口至下营桥15公里的道路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便会点亮乡村的夜晚,照亮了回家的路,更为冬奥小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西安庄村,道路两旁的路灯将乡村的夜空照得明亮。不时有村民骑电动三轮车、自行车通过,还有村民借着灯光在路边散步,“过去这个点儿回家老是黑漆漆的,新安的路灯亮了后,回家路上比以前更安全了,而且有了亮光,大家锻炼身体、跳跳扇子舞什么的也方便多了!”家住附近的村民刘晓旭说。

  记者从延庆区城管委了解到,伴随着京银路道路工程的修建,从今年5月起,部分冬奥会赛场周边环境建设工作也陆续启动,此次亮灯的京银路松闫路路口至下营桥路段就是其中的一期路灯工程,15公里的道路上共安装了384盏LED材质的路灯,经过4个多月的安装、调试,于本月开始正式亮灯。

  延庆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亮灯的路段位于京银线北段,属于冬奥延庆赛区迎宾大道的一部分,亮灯后,不止提升了冬奥赛场周边景观照明,也为周边张山营镇西安庄、胡家营、西五里营等8个村庄的村民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冬奥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在为冬奥会的环境建设添砖加瓦、增加各项赛事活动期间相关人员夜间通车安全系数的同时,也要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这位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