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国庆中秋假期 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近千万人次 

2020年10月09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各火车站迎返程高峰

  昨天,北京西站出现了假日运输返程的最高峰

  本报讯(记者 王薇)昨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北京各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据统计,从9月28日假期铁路运输启动到10月8日结束,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近千万人次。其中,9月30日至10月1日连续三天发送旅客超过了百万人次。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昨天,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超过90万人,增开旅客列车79列。其中,直通24列,管内55列。主要开往盐城、青岛、哈尔滨、合肥、呼和浩特、大同、秦皇岛、北戴河、昌黎、唐山、石家庄、邯郸(东)、清河城、张家口、德州、涞源等方向。

  北京西站昨天出现了假日运输返程的最高峰,到达旅客超过20万人。为做好返程大客流下的旅客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针对6个出站口的不同位置特点分别建立预警方案,保障大客流下的旅客乘降安全。与此同时,北京西站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出站旅客测温,加强站内区域的保洁消毒频次,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降环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北京南站还对东北侧无障碍电梯进行升级改造。在电梯按钮旁增加手势呼梯装置,伸手上下晃动即可“呼叫”电梯,同时在轿厢内增加语音呼梯装置,无需接触电梯按钮,直接通过指定词条即可实现开关门、选择楼层等功能,降低接触频率,持续提升服务体验。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