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02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刘洋)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和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为彻底解决乘客在1号线和八通线换乘时先从站台层奔向站厅层、再爬楼梯“翻山越岭”到另一站台的问题,实现换乘由“人动、车不动”转变为“车动,人不动”,10月1日零时30分起,轨道交通1号线与八通线贯通运营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25日,市交通委正式批复1号线、八通线贯通工程及调整运营计划。两线贯通改造工程将通过两线的线路、供电、通信、信号等土建及设备系统互联互通改造来实现。贯通后,线路全长约54.47公里(含八通线南延4.47公里),设站38座,车辆段3座。

  根据工程安排,自10月1日零时30分起至10月8日3时30分,在1号线四惠东站至四惠站区间进行贯通工程1号线线路工程施工,同时进行1号线四惠站2组复式交分道岔更换施工。因此,10月1日至10月7日,1号线四惠东站需要停运,地铁1号线运营区段调整为古城站至四惠站,1号线列车不能到达四惠东站;八通线维持正常运营,八通线四惠东站可正常上下客,四惠站两线正常换乘。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