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红桥市场分会场正式开幕

2020年09月27日07: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25日,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分会场在红桥市场正式开幕。此次分会场以“民生之维”为主题,重点围绕文化+金融核心内容展开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2周。开幕式当天红桥市场分会场进行了“红桥智·创空间”、“红桥非遗传播孵化园” 发展情况、“非遗10+密约之旅”、观看“非遗10+密约之旅”、非遗红学堂立项及发展计划等一系列文化项目的交流分享。

据悉,本次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分会场特别活动将分两场主题活动,分别为DBC国际设计师珠宝艺术峰会、西班牙设计师Poloma作品展卖活动。红桥市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设计周主题活动,为设计者、非遗大师等提供一个文化展示平台,探索“设计+”发展模式,让设计与文化、文化与金融更好的融合,推动文化更加蓬勃地发展。

目前红桥市场不仅是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区,也是现存文创园区里唯一一家商业及园区一体的综合园区。今年,北京首家非遗传播孵化园落户红桥市场,加速推动红桥市场非遗传承人们展示平台的成长,并通过引入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衍生出具备高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非遗红学堂”文化品牌项目。未来,红桥市场表示,还将继续探索各文化产业领域的融合与创新,持续推进天坛、冬奥等合作项目。积极通过各方联系互动,将各方资源汇集到一起,形成宣传推广和销售矩阵,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实现“文化与贸易相融合”、“文化与金融相融合”、“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文化与新零售相融合”。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