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餐饮单位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

2020年09月24日07: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延庆餐饮单位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昨天下午,北京市延庆区开展“厉行节约我先行,杜绝浪费做表率”的倡议行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团员青年餐饮从业者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出席活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昨天下午,30多名延庆区餐饮业的共青团员代表,聚集在延庆区新风酒店,参与“厉行节约我先行,杜绝浪费做表率”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北京延隆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张顺心,向延庆区青年餐饮从业者发出四点倡议。首先“倡导理性消费,厉行勤俭节约”,用餐、点餐切合实际,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树立按需点菜、浪费可耻的观念,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其次“倡导文明用餐,讲究就餐礼仪”,不在宾馆、饭店等公共餐饮场所肆意喧哗、随地吐痰、吸烟酗酒,自觉营造温馨文明的公共用餐环境;第三是“倡导科学饮食,健康绿色生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做到膳食平衡,不酗酒、不暴食、不挑食;第四是“倡导创新经营,建设餐饮文化”,青年餐饮从业者要主动提供推行公筷公勺,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经营方式。

  活动最后,新风酒店团组织负责人宣读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