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言“十四五”规划:城市建设民生保障最受关注

2020年09月21日17:0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城市建设民生保障最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活动启动以来,市民建言踊跃,每天都有上百条建言涌入。这些建言中,最受关注的是城市建设管理、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话题。建言内容包括路网建设、停车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及农村基层治理、加强道路景观建设等。

  在参与建言的公众中,不乏多次参与五年规划建言的“资深”建言人。从吉林来京务工的张铁民,在大兴区从事花卉生产和批发销售已经15年。他提出了“希望北京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建议,这样既能合理利用林下土地,也能增加农民的收入。市民王茜也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建言活动。在北京市“十二五”和“十三五”公众建言活动中,她提交了多条建言。得知“十四五”公众建言活动启动,她马上提交了题为“践行‘两山’理论,打造绿色名片,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言。“下一步,我还会再提交一篇关于社区治理方面的建言。”王茜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